●瞎逼逼
●精分双子
●腐向不足
求各种安利投喂(瘫

鹊桥仙

-

张晚讴:

我亲手燃篆香于木窗旁
在夜里,当河水波粼如丝
那天上的银河又有了相爱的消息
许多人说:“这是七巧,我们可以
在葡萄藤下放一盆至清水,听
牛郎织女相聚时说不完的情话”
从未知这是真抑或假,世间本就有
真真假假的事,而传下来的佳话
似乎在人们的闲谈中,在文字的记述中
在红色的剪纸上,在微光的沙画上
在玉石上,在宣纸上,在瓷器上
一一而保留下来,我于是总是想听到
天上的风铃,天上的花朵,天上的街市
要怎么把这些在记述一遍,于是我艳羡
海鸥,黄莺,云雀,于是总是闭着眼
徜徉在云朵里,徜徉在遐思里,这些故事
总要历经山,水,丛林,总要经历磨难和团圆
人世间相爱的事也是不易,有几个人
幸运的爱着自己所爱的人,爱他们的过往和将来
爱他们的过去,爱那些纯粹的岁月,爱那些
斑驳的足迹,爱那些陆离的心思,爱那些伟岸的光
之所以有传说,那便是之所以为之动容的心
需要描摩,需要镀金,需要把棱角抚平
爱的故事往往是爱之向往,是从淡薄的冷暖里
点一盏烛灯,点一簇篆香,喝一口醇酒暖心
我不亲手写故事,我把孤瘦的纸鹊放在木窗旁
让风来,吹灭篆香,吹断桥梁,说一个
不为人可知的,团圆的,在黑暗中沉睡的好故事



2014年8月2日 夜于七巧节

评论
热度(25)
 

© Red Ravon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